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红棉律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数:2,821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和抵御力,做到自觉、主动远离毒品,实现社区的和谐稳定。 2017927日下午,红棉所联合荔湾区关工委、华林街禁毒委、华林派出所、寺前社区居委会在荔湾区文昌小学开展主题为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红棉所合伙人陈壮陆律师为全体师生进行禁毒法律知识讲座。首先,陈壮陆律师通过对毒品的认识和危害、新型毒品的类型、如何远离毒品、法律对毒品犯罪的相关规定、我国青少年禁毒工作现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PPT生动、丰富的内容,使同学们在轻松和欢快中加强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陈律师并寄语同学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未来充满希望,无限美好!青少年一定要通过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及其严重危害性,深刻领会国家禁毒的重要意义。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健康茁壮、快乐成长,做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人 ”。

 

       讲座结束后,为巩固讲座内容,结合讲座内容,陈律师与同学们进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答对问题的同学也相应得到了社区居委提供的奖品,最终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和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文昌小学沙校长在最后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特别是现场有奖问答,对巩固和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很有帮助,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主动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