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执行与资产处置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强制执行委与婚姻家庭委联合举办“人身保护令及探视权的强制执行问题” 研讨沙龙活动

201843日下午14:30,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执行委”)与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下称“婚姻委”),在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人身保护令及探视权的强制执行问题的研讨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有广州市律师协会执行委主任解刚律师及副主任、婚姻委主任李小非律师及副主任朱又又律师、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的管委会主任赖伟坚及执行委、婚姻委共40余名律师参加,由执行委薄文君副秘书长主持,并邀请腾讯大粤法治网提供全程网络直播。

本次沙龙活动主要针对《反家暴法》实施两年多以来人身保护令的实施现状,以及执行案件中探视权的实现等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在活动过程中,首先由赖伟坚主任代表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欢迎执行委及婚姻委的各位委员。随后,由李小非主任进行《我国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实施情况的大数据报告》的主题分享,再由薄文君副秘书长作《关于人身保护令及探视权的强制执行问题》的主题分享。在互动环节,解刚主任提出了其对探视权在执行案件中相关疑难问题的建议及解决方案、婚姻委的孙律师分享了自己经办探视权案件的经验。最后,本次沙龙活动在各位委员的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本次沙龙活动持续将近2个半小时,网络在线收看达17万人次。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广州律师专业化发展,提高广大律师在婚姻家事及强制执行案件中的办案能力,增加律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沙龙活动现场


沙龙活动现场


会后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