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一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圆满落幕,第四届“律师•好新闻奖”同时揭晓

发布时间:2010-11-02 浏览数:11,310

    10月31日上午,第一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决赛暨第四届“律师·好新闻奖”颁奖典礼在珠江宾馆隆重上演。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省律协秘书长叶港、市律协会长王波等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辩论赛决赛特别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袁古洁、市检反贪局副局长刘志民、市中院民五庭副庭长赵云川、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沈敏等担任评委,毕亚林律师担任颁奖典礼司仪。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激辩后,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在与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关于“飞机延误航空公司是否应当给予赔偿”的巅峰对决中以0.8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摘得冠军荣誉,胜伦队获得亚军。

    袁古洁副主任对决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先是从社会民生、公共利益等方面分析了辩题,然后对两队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更以一个资深法律人的身份从素养、明德、博学和合作等多个角度对广州律师群体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黄永东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届律师辩论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认为袁主任的话代表了社会各界对广州律师最好的期待。叶港秘书长代表省律协对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省市律协在今后的各项活动尤其是在辩论赛事的组织筹办上加强交流和协作。王波会长则表示本届辩论赛很好地展现了我市律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状态,不仅活跃了我市律师文化建设工作,也促进了我市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之间的交流、增进合作。

    本届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的激烈角逐,各个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最终也花落各家。除金鹏队、胜伦队分获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外,南国德赛队、同益队则同获团体三等奖,另有四支队伍获得团体优胜奖,六支队伍获得团体优秀奖。在全体参赛队员中还评选产生了“十佳辩手”和10名“优秀辩手”。本届比赛还特别聘任了李桐样、刘春晓两位律师轮流担任比赛主持人。

    第四届“律师·好新闻奖”的颁奖典礼也于10月31日同期举行。《法制日报》、《中国律师》杂志、《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新快报》、《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的10篇正面宣传律师、宣传法治进步的新闻作品以及广州电视台《日日睇法》节目组获得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四届“律师·好新闻奖”各奖项。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法制日报》和《广州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和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领奖媒体代表在发表感言时表示,律师和记者都是促进中国民主法治进步的重要力量,他们将争取发表更多宣传广州律师和律师行业的新闻作品。

 

 附:第一届广州律师辩论赛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代表队

     团体二等奖:广东胜伦律师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排名不分先后):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代表队 广东同益律师代表队

     团体优胜奖(排名不分先后):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代表队 广东天一星际律师代表队 广东信利盛达律师代表队 广东经纶律师代表队

     团体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广东诺臣律师代表队 广东广大律师代表队 广东广之洲律师代表队 广东格林律师代表队 广东法则明律师代表队   广州律师学院5期培训班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排名不分先后):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 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 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  广东天一星际律师事务所 广东信利盛达律师事务所

     十佳辩手(按得分高低排名):曾跃(胜伦) 邢晶晶(信利盛达) 安娜(南国德赛) 邓刚(胜伦) 杨亮(金鹏) 陆宇星(胜伦) 蔡莹(同益) 邓姗(金鹏) 郭磊(天一星际) 钱俊(金鹏)

     优秀辩手(按得分高低排名):潘秀芬(金鹏) 黄晓芸(信利盛达) 伍志坚(信利盛达) 胡亮琨(经纶) 黄小锋(正大联合) 王历(经纶)   余红芳(同益) 黄梦燕(胜伦)宋立(经纶)   雷建威(诺臣)

 

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

团体优胜奖

团体优秀奖

优秀组织奖

十佳辩手

优秀辩手

特聘主持人

现场领导与全体获奖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