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信托与财富传承业务专业委员会

“家族投资与财富传承税务筹划” 讲座成功举办

20196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婚姻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和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801会议室联合举办“家族投资与财富传承税务筹划”主题讲座,逾100多名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由美达成集团联合办人、总裁、中欧国际商学院家族办公室首席架构师邱少波先生以及市律协财税委委员、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王卫律师担任主讲嘉宾。

邱少波先生以《财富传承中的身份规划与评估工具的使用》为题分享了家族传承的五个维度(精神资本、人力资本、社会资本、智力资本和金融资本),深入分析了最受关注的五个维度之一的金融资本,并对资产应该传承什么、怎么传承、用什么身份去传承以及资产配置中的工具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解读。邱少波先生强调财富传承中应关注底层架构设计,特别是客户身份的规划、家族族谱的资产配置。邱少波先生的分享启发大家从底层架构到顶层架构进行设计,通过共享、共建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需求。

王卫律师以《家庭投资的节税筹划》为题进行分享。王卫律师的分享内容涉及投资载体、投资与收益形式等各个投资环节的搭建及其合规的节税筹划,特别详细分享了固定资产的投资形式。王卫律师认为节税筹划一定要在合法的框架内进行,从成本、收益、风险三个维度进行权衡,给客户安排一个最优的筹划方案。王卫律师分享的内容详实、接地气,令与会者深受启发及受益。

讲座后,三个委员会的委员和嘉宾举行了内部研讨会。内部研讨会上大家对如何为客户提供家族财富传承服务、个人所得税征管现状和企业、个人税务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专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都受到了新的启发。

本次活动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让与会者收获满满。两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