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市律协公司委联合举办 《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及调解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数:4,315

2018120日上午,广东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举办《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及调解实务》讲座。本次讲座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八楼会议中心举行,邀请了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联席主席、香港和解中心主席罗伟雄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广州市近百名律师到场参加。讲座由省律协公司委副主任余苏和市律协公司委主任陈建华共同主持。

罗伟雄博士首先从商事调解的目标开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律师讲授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及调解实务,包括社会对高阶调解及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需要、提升律师对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理解、律师调解的策略、律师调解的专业技巧和应用、发挥律师在调解中最大效能的要点等几个方面。此外,罗伟雄博士还以国际调解与中国惯用的调解区别为切入点,向与会律师阐述目前香港的调解机制及实例。研讨会环节,律师们纷纷就实操中的困惑向罗伟雄博士提出问题,罗伟雄博士的解答也多次赢得掌声。

本次讲座理论与案例结合,干货满满,现场气氛活跃,讲座过程中与会律师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参加讲座受益良多,意犹未尽,期待罗伟雄博士再次到广州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