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 战疫暖企

广州律师再获感谢信,助力市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数:3,157

近日,广州市律师协会收到来自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一封感谢信,市国资委对市律协及其市律协国有资产专业委员会唐健锋、安娜 、李伟年、陈军、叶静、汪翊律师;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钟国才、高蔚、杜斌、陈志康、张佳圆律师;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高东阳、唐英、张涛、曾旭慧律师;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张蓉、云梦梦律师;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蓝荣富、麦冬致、黄婉楹律师;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陈志华、戚曾洋律师等在参与广州国资系统“抗疫暖企”系列行动中的辛勤付出和优质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广州市律师协会积极为广州市国资委抗疫行动、国资系统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市律协国有资产专业委员会及5家律师所的多名律师组成广州国资系统“抗疫暖企”公益法律服务团,通过电话、邮件、视频、微信等线上零接触方式为国资系统企业提供服务,针对监管企业在抗击疫情、特别是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公益捐赠等常见法律问题提供法律专业咨询,并编写了合计18万字的《监管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常见法律风险防控参考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供企业参考。

《指引》采用问答形式,内容涵盖劳动用工风险防控、合同风险防控、慈善捐赠风险防控、涉及上市公司、融资、私募基金的相关问题、刑事责任风险等5个章节,搜集整理了截至2020225日发布的国资系统、省市有关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等,为国资系统企业规范复工复产提供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法律解决方案,助力国资系统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指引》全文划至文末即可阅读)。






广州市国资系统抗疫暖企

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值班表

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指引》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