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红棉律师所与华林司法所共同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数:4,628

为提升华林街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2016年10月28日,广东红棉邀请荔湾区司法局律公科、华林街司法所、辖内12个居委调解员、派出所调解员及步行街管委会调解员共15人在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大会议室开展了华林街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主持人是陈壮陆合伙人,出席会议的有黄雅乐、刘玉芳、方忠耀等村居法律顾问律师。陈壮陆律师通俗易懂的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办法》、调解文书规范制作、邻里纠纷的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结合调解案例生动地解读了《人民调解法》,陈律师强调各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调解员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会中参会人员积极讨论,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提升了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技能、对法律的知识掌握和运用。

通过学习,参加培训的调解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涉及知识面广,收获很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今后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