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证券委成功举办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工程项目融资实务”的培训讲座及研讨会

2017812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证券委”)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二楼帝苑会议厅成功举办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工程项目融资实务”培训讲座及研讨会。

讲座及研讨会由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庆南律师主讲,婚姻委委员及其他报名律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期活动。本次培训讲座及研讨会由证券委主任吕晖主持。

首先,主讲人孙律师对当下中国企业进行海外融资业务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明确中国律师在该业务中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并结合自己执业中的经典案例,就海外投资及工程项目融资实务中的股权框架设计、税收、融资目的等常见问题,分别从管理层面和技术层面提出解决的方法及见解。此外,鉴于中西文化存在的差异,孙律师还分享了在与外国律师进行商务谈判时必需注意的关键点及相关事项。

互动环节中,与会律师针对日常执业过程中的困惑与孙律师进行探讨交流,如外国法律适用、海外公司管理平台设置等难点问题,孙律师结合其自身理解及实务经验逐一与律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其严谨分析和深度思考,赢得了全场律师的好评。此外,与会律师也结合广州市实际情况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工程项目融资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如何拓宽本市律师的业务渠道、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本次讲座兼具专业性和实践性,交流环节气氛活跃,提高了我市律师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工程项目融资的法律认识,同时有利于我市律师解决在实务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良多,希望日后能够相继举办更多类似讲座,以提高我市律师理论水平及实务能力。

主讲人孙庆南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