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参加全国律协行政法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言

发布时间:2007-06-13 浏览数:8,695


    2007年5月26日至27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及宪法和人权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行政法实务论坛、中国影响性论坛”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广州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富杰、副主任邢益强、陈晓朝、秘书长姚军参加了本次论坛。根据论坛主办方安排,何富杰主任作了《广州律师参与行政立法概况》的工作交流报告,姚军律师作了《律师参与公共政策的新视角——第三部门的视角》的专题发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律师参与立法、公共政策研究与决策”。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于宁会长、中国行政法研究会应松年会长、中共中央统战部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律师出席了论坛。会上,应松年会长介绍了目前我国《行政强制法》、《违法行为矫治法》的制定以及《律师法》的修改的进展情况,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振民教授作了《律师的社会责任》的演讲,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所长蔡定剑教授作了《律师在转型社会中公众参与的国外的经验和中国方法》的演讲,其它律师围绕律师参与立法、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研讨。本次论坛吸引了《法制日报》、《中国律师》等新闻媒体的关注。

 

我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富杰律师发言

“中国行政法实务论坛、中国影响性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