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香港律师所林沙文大律师一行莅临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数:5,680

2019年4月20日上午,来自香港Queensway Chambers律师所的林沙文大律师等一行共8人莅临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就两地刑事司法制度的异同、刑事辩护经验等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伊始,劉翠玲、鄺展鴻、李世強、潘世明等大律师们先后介绍了香港刑事诉讼制度的基本流程和概况,以及刑事律师在各个具体环节中参与诉讼、维护当事人权益的具体做法。

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林志明律师也介绍了大陆刑事辩护制度的概况与刑事辩护工作的特点,与各位香港大律师就两地双边刑事案件管辖程序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这次座谈会,促进了两地律师在刑辩业务经验做法方面的交流。尽管两地的司法制度不同,但关于辩护权、证据规则和举证责任、非法证据排除等刑事司法的基本原则是共通的,两地的具体模式也有相互参考与借鉴的意义。

       交流会后,林志明主任为林沙文大律师等香港同行指引参观了蕴德律师事务所,并合影留念。


(供稿: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