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法官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秘书长工作联席会议

    2023年4月21日,广州市法官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在市律协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市法官协会秘书长、市中院研究室主任谢平,市法官协会理事、市法院科技信息处处长黄健,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白冬红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46bac92459e7f6007b544ef484aa04c.jpg

    谢平秘书长对市律协支持市中院、市法官协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市法官协会将广泛听取律师的意见建议,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法官协会与律师协会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同推动司法实务中各类专业问题的有效解决。

    白冬红秘书长感谢市中院、市法官协会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做出大量的、行之有效的工作,希望市法官协会、市律协通过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法官与律师的交流,在数据化建设、数据流通、联动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对接、提升律师执业能力和水平、提高法院服务律师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双方表示,将继续完善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互通情况交换信息,多走访交流,积极探索更深层次的会商机制,进一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