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广州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数:4,170

新年伊始,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协办的“广州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于2022年1月3日在上海顺利开班,共有60名青年律师参加了此次脱产培训班。

1.jpg

广州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余苏,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李苏,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陈亮出席了开班典礼。

2.jpg

余苏副会长对通过律所及协会的选拔,顺利成为本期培训班学员的青年律师表示祝贺。她指出,律师行业发展的活力在青年律师、根基在青年律师,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始终是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及律师协会的重点工作。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青年律师队伍,对于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实现律师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推进律师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具有重大的意义。

3..jpg

她强调,本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深入、全面地开展行业青年律师工作调研,切实了解青年律师生存发展的痛点与难点,在充分借鉴行业协会青年律师工作经验基础上,优化地开设了本次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旨在帮助青年律师实现进阶提升,掌握律师行业的服务管理之道。同时,发掘、培养、锻炼一批行业青年律师领军人才,提升广州市青年律师综合素养,形成合理的行业发展人才梯队,确保行业始终保持可持续发展后劲力量。

余苏副会长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培训学习的使命感;三是加强纪律性,增强主动性,突出应用性;四是甘于奉献,乐于分享,促进共同进步,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随后,李苏监事宣布了本次培训班班委成员名单。他提出,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出勤,认真学习,展现广州青年律师良好形象!

4.jpg

陈亮主任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广州律师协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及凯原法学院的情况及本次课程的安排。

5.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上海是建党精神发源、孕育与形成的地方,各位青年律师要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奋斗伟力,齐心协作、力争上游,不断成长,以实现广州律师行业新的荣光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共同为广州律师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