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五十六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媒体镜头下的律师”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数:5,468

      2018年11月21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在市律协会议室成功举办的第五十六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媒体镜头下的律师”。
本期大讲堂邀请了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张小颖、新闻频道融媒体负责人田宇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主题分享。青工委副秘书长薄文君律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青工委多位委员和众多律师现场参与,获得了热烈反响。
      近年来,律师受邀接受媒体采访、参加法治节目录制、通过互联网进行宣传及营销等情况越来越多,但如何通过电视媒体及新媒体展现良好的律师风采及专业水平,是广大律师关心的问题。本期大讲堂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不同视角,向广大律师介绍媒体与律师之间的关系。张小颖主播首先从资深媒体人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法治节目,并根据各类型法治节目的特点总结出律师应如何进行录制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律师在参与电视节目录制时应把握注意事项。随后,田宇老师从新媒体运营的角度出发,为广大律师介绍了如何应用不同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律师的品牌宣传及营销。最后,在互动与交流环节,两位嘉宾不仅现场解答了律师们的疑问,还就青年律师通过什么途径及方式参与电视媒体的录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期大讲堂活动实行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达24.8万人。本期大讲堂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广州律师的品牌宣传及品牌塑造能力,提高律师的媒体素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张小颖

新闻频道融媒体负责人田宇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