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金融委携手盈科所举办“资管新规及其对私募基金的影响”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数:4,237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一经发布,在业界引发热议。监管与自律是私募行业蓬勃发展不可忽视的内容。在监管部门对私募基金备案提出高要求的背景下,律师及金融从业者如何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做到抓住时机的同时避免潜在的行业风险,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

2018624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携手盈科所并在其多媒体会议室成功举办“资管新规及其对私募基金的影响”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刘乃进律师担任主讲嘉宾,盈科所执行副主任廖晓蓉女士致欢迎辞,金融委聂卫国主任致辞,金融委秘书长贺俊律师担任主持,现场有超过120名律师及20余家私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

刘乃进律师一直致力于私募基金的法律服务、研究和分享,本次讲座中,刘律师对2018年私募基金资管新规范畴、限制、要求、影响等进行了重点分析解读。资管新规按照产品类型统一监管标准,从募集方式和投资性质两个维度对资产管理产品进行分类,分别统一投资范围、杠杆约束、信息披露等要求。可见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强化金融机构的勤勉尽责和信息披露义务是重中之重,同时明确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打破刚性兑付。严格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投资要求,禁止资金池,消除多层嵌套,加强监管协调,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和功能监管。在讲解环节中,刘律师将资管新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精准分析新规政策对私募基金行业造成的影响及改变,业内人士将如何应对,及时配合新规政策,立足于合规生命线之上。

    参加讲座的律师和机构从业者不仅可以获取专业知识,还可以直接与潜在客户面对面交流,为双方提供了接洽平台。此次讲座长达3小时,气氛活跃,刘律师语言幽默风趣、事例鲜活、专业性和实践性强。参与人员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良多,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