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官选芸律师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数:2,868

    她,是新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律师,执业三十多年来,因力求精准完美,以专业的业务能力,立足于行业之端。


    她,是广州律界知名律师,视客户如家人,这么多年来,穷尽一切寻找的是对于客户来说最佳的解决方式,并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因而获得企业客户高度信赖。


   她,是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之一,自2002年创所至今17年,律所从不足20人的规模,发展到120多名律师、全体员工超过两百人的律所;从最初只有三位合伙人,发展到目前五十余名合伙人,并于2017年成功改制为特殊的普通合伙制,成为广州市第九家特殊的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


   她,是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官选芸律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官选芸律师在学术研究方面硕果累累,她勤于学习,也善于学习,在学术研究方面,先后在《法商研究》、《通向21世纪的中国法治之路》等书刊中发表《试论海上货物留置权》、《论我国土地使用权的结构及法律限制》、《论合同自由》等论文并获转载,曾获广东女律师论坛获优秀论文奖
    她在繁忙的律师执业工作中依然保持对专业的学习热情,于1996年至1999年期间就读中山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研究生在职班,获研究生学历。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她有着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追求卓越创佳绩

    官选芸律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尤其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表现突出。近日,官选芸律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此前,曾获得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市优秀律师”“广东省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并获广州市律协执业20年贡献奖,带领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获得了广州市十佳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 

                                   

    执业之余,她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16年官选芸律师开始担任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广州市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越秀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等等职务。

热心公益情系社会

    官选芸律师总是热心公益、传递温暖正能量。其个人及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均曾获得市律协会颁发的公益爱心奖和市妇联颁发的爱心妈妈奖

    官选芸律师近几年在腾讯公益、慈善会、市妇联等网站上的捐款已经有10万余元,还参与其他公益组织和慈善活动。当年,在汶川和玉树发生地震灾害时,除了行业等的捐款之外,她自己又捐了十余万元,并组织了几名当事人筹集100余万捐款,用于支持甘南地震灾区重建了一所小学。她有位大学同学早逝,其妻子无工作,她一直资助其女儿上学费用,现在已读研究生,每年学费9千余元......

官选芸律师代表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向汝城县第四中学捐赠


    2019
年,官选芸律师发起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传承半条被子精神活动,组织全所党员及非党员律师捐款捐物,向湖南汝城县第四中学捐去1250条被子及图书,同时,为该中学的学生送去温暖,让贫困学生不用再在冰冷的硬板床上度过寒冬。本次活动中,官选芸律师本人积极捐款5万元,并亲自带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前往湖南汝城县第四中学落实捐赠事宜,保证所捐款、物落到实处,与孩子们面对面交谈,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腾讯网特稿《从睡竹席到暖被褥 诺臣律所续写半条被子温情故事》对此进行了报道。


    心有大爱,无私奉献。尽可能援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群体,为困难家庭、妇女儿童组织等大小公益项目进行捐款早已融入官选芸律师的生活中。她号召律所的律师参加了羊城律政佳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反家暴公益讲座等一系列促进妇女儿童保护事业发展的工作,为妇女儿童法律保护事业的发展不遗余力。同时,她传递着公益精神,引领一群有梦想的诺臣律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发挥着他们的法律专业优势,为社会公益尽一份法律人的爱心与责任。


    “
援琴不怕春风颠,已许桃李同嫣然。经官选芸律师的倡议,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设立了广州市慈善会诺臣基金(以下称诺臣基金),诺臣基金资金来源于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等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自愿捐款。诺臣基金 秉承携手扶助、共创美好的宗旨,用于捐资助学及其他符合《慈善法》规定的公益慈善项目。让社会感受到诺臣法律人的温暖。


    官选芸律师——既恪守法律的强制力和约束力,又情系社会关爱他人,她诠释了什么叫有温度的法律人!

(供稿: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