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数:3,591

    2021324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下称“参政联络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全体会议。市律协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监事张洪源、参政联络委副主任杨振锋、徐嵩、秘书长王爽、副秘书长陈华平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陈茵明主任领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各委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原创性、系统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等多方面交流学习感悟,全体人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的引领力、实践的指导力、历史的穿透力、世界的影响力,纷纷表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此次学习,委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

杨振锋副主任对参政联络委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2020年是新一届参政联络委履职开局之年,承前启后,在继承中创新。虽然从成立伊始至今仅短短数月,但参政联络委进行了大量的、扎实的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委员遴选工作;二是积极主动开拓对外交流活动;三是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部署未来四年工作;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及能力的培训;五是系统梳理市律师行业参政议政律师、律师代表的信息;六是召开参政议政经验分享会;七是积极参与营商环境优化相关工作;八是积极办理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提案;九是持续做好两会的提案建议征集工作;十是组织委员为民生办实事活动等。这些工作体现了全体委员务实、勤勉、认真履职的工作作风。

徐嵩副主任就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详细介绍,特别对2021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为鼓励和加强两会提案建议征集工作的良好开展,工作委对已由市人大立案并得到相关部门重视的优秀建议及提案进行表彰。随后,全体委员围绕新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设想,以及自己过去一年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展开充分讨论,为协会参政联络委工作献计献策。

张洪源监事对本次会议发表监事意见,充分肯定参政联络委2020年度的工作成果和价值,并希望参政联络委继往开来,与监事会共同促进协会参政联络委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公开化。


会议现场


陈茵明主任对积极撰写建议及提案的委员进行表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