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花都区律工委成功举办花都区第二届律师联谊会暨首届律师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数:10,231

       2019年12月29日,历经近半年的筹备,由花都区律工委主办的全区第二届律师联谊会暨首届律师辩论赛在花都隆重举行。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震,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赵信武,区司法局局长刘洁鸿,区民政局局长王向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栩,区司法局副局长杜沛华,区法院民一庭庭长卢永良,区新联会会长古伟标,市律协监事黄志强,花都高校法学界代表黄君辉、罗斌、江德平、蒋冬梅、曾宇航,参会律师代表张豫侃、李晓月以及花都区律师、公益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区律工委主任龙开茂致欢迎辞,对市律协、区司法局等单位一直关心、支持区律工委工作表达感谢。他重点介绍了花都律师行业的现状,回顾了区律工委近两年的工作:一是着力于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以党建推动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二是强化区律师的教育培训和队伍内部的合作交流,加强与区公检法等司法部门的沟通协调,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

花都区律工委主任龙开茂致欢迎辞

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讲话

       李琼辉副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花都律师在基层依法治理、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增强基层干部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花都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希望花都律师强化责任担当,热心公益事业;三是希望花都律师严守执业纪律,更好服务大局。他强调,花都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迎接好这个发展机遇,需要花都律师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坚信花都律师一定能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胸怀全局,不断创新,努力为花都的平安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花都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朝栩点评

颁发活动组织优胜奖、支持单位纪念证书

       首届花都律师辩论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12家律所40多名律师参加,古谷所、金鹏(花都)所脱颖而出,闯入了决赛。决赛由金鹏所合伙人张豫侃律师担任比赛主持人,杜沛华、赵栩、卢永良、黄志强、罗斌、江德平、李晓月等7位嘉宾担任评委。决赛辩题是,有效解决校园霸凌主要靠法律规制还是道德约束。经过近1小时的唇枪舌战,赵栩副检察长现场作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当场亮分,最终古谷所技高一筹,夺得辩论赛的冠军,金鹏(花都)所屈居亚军,陈致陶、钟佳伟、黄焱等10位律师荣获十佳辩手。李琼辉副主任、朱宝莲秘书长、刘洁鸿局长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奖。

冠军

亚军、季军

       紧张的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文艺表演活动,律师和其家属们参与了舞蹈、诗朗诵、脱口秀、独唱等节目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文艺表演

(花都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