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法顾委成功举办“第十五期羊城法律顾问沙龙——走进南粤公证处”

20188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受邀参观访问广州市南粤公证处(以下简称”南粤公证处“),法顾委雷建威主任及19位法顾委委员与南粤公证处林进生主任、唐毅副主任和马国栋副主任作为双方代表就与律师相关的公证业务及电子数据证据化等的新发展和新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林进生主任代表南粤公证处对法顾委及各位委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以公证行业改革为大背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年轻”的南粤公证处成立和发展过程;法顾委雷建威主任向南粤公证处介绍了法顾委作为市律协42个专业委员会之一主要承担研究公司、企业法律顾问相关综合业务,引领全市律师相关专业发展的职能,而此次交流座谈的内容正是律师日常业务中需要关注的重点。

南粤公证处唐毅副主任的讲演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公证背景知识介绍,主要介绍了公证业务的范畴、公证行业的改革措施以及经改革后的公证业务的创新业务;二是互联网时代的电子数据证据化之路(以公证的视角展开),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电子数据的取证需求、特点、难点以及创新做法,详细介绍了“公证云”电子数据保管平台的应用;三是由南粤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公证云”的操作方法。

法顾委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如何实施便捷有效的证据保全措施,如何完善和改进传统的公证业务流程,都是律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也对南粤公证处的创新公证业务表示浓厚的兴趣。在本次座谈会的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就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信各位律师们在以后的业务和工作中,可能会发现新问题和新动向,而本次交流座谈会将是有益的知识储备和解决方案预案。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