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一期业务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数:6,889

    2016年12月22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在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举行了第一期业务沙龙。市律协副会长黄山,涉外委主任陈健斌,副主任沈祥满、张由,部分委员及律师共50多人参加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涉外委副主任沈祥满律师主持。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敬律师出席沙龙,并致欢迎辞。委员王伟圣律师首先作了“运输方跨境破产对国际贸易及运输的影响”的主题分享,以韩进海运破产事件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跨境破产的域外效力,运输方破产对国际贸易、国际航运及保险的影响,以及如何更好地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的对策。随后,委员杨波律师作了“国际大宗商品贸易的行业仲裁”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国际大宗商品贸易的特殊性和行业仲裁的特点,重点介绍了GAFTA和FOSFA协会仲裁规则,通过比较GAFTA、FOSFA和CIETAC三家机构仲裁之间的区别,让与会人员对于国际大宗商品贸易的行业仲裁有了直观了解,对于如何更好地为从事国际大宗商品贸易的中国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带来新启发。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深入且热烈地讨论。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既增进了同行的交流,又激发了与会人员开展和提升涉外法律服务的新思维,沙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