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注意|内蒙古通辽市通报2例本土病例,广州疾控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数:1,108

注意|内蒙古通辽市通报2例本土病例,广州疾控最新提醒

广州疾控i健康


        11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通报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为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另1人为该密切接触者的家人。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紧急提醒


         一、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根据通辽市官方报道,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如下:


        1.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11月24日,乘坐K996次列车(8车18号中铺)自海拉尔返回通辽,于22:11下车后打车(车牌号蒙G0Y665)回钱家店孔家村家中,至11月28日无外出。


        2.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11月25日,早7时左右从孔家村家中出发,驾驶吉CRF283货车下乡收旧滴灌管带。7时47分至孔家鑫顺超市购物。8时左右至花都古拉四合屯嘎查;9时左右至科左中旗都日本亚莫嘎查;10时左右到花都古拉腰营子嘎查;下午13时左右到舍伯吐韩家窝堡村;17时左右至科尔沁区庆和镇顶合兴村太平河路口第二家店铺将所收购物品卖掉;下午18时左右返回到孔家村未外出。


        11月26日,早7时40分左右,驾驶吉CRF283货车到钱家店派出所路南中国石油加油;9时左右前往二十八户村,接触铲车司机。随后至大林镇二十八户村宏利超市购物,于10时17分付款;13时左右到协代苏木扎来希伯嘎查;15时到前努日木村并住宿。


        11月27日,早7时从前努日木村出发,于 8点左右至科左中旗罗家窑嘎查;11点多到努日木镇六户村收货,在镇政府后院停留过;到煤场过泵(在派出所路东);12 点多到巴彦柴达木嘎查供销社附近丽丽小吃部路边摊购物;下午13:24点返回到丰田镇路南中国石油加油,期间接触加油站工作人员;路过莫力庙收费站交费;下午14时30左右到开鲁大民节水滴灌厂卸货;下午15时左右至开鲁东风镇胜利汽配,期间接触修理工;下午17时左右到孔家村,晚上18时到学校门口旋转小火锅店就餐,晚20时左右返回家中。


        11月28日,早7时多到孔家村大义抻面馆就餐;8时40分左右至钱家店镇晓东汽修,10时左右离开;返回途中10时30分左右在镇西道南轮胎店问价。


        如在同一时间内,与上述2人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三、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四、外出来(返)穗后严格执行“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做好防护,及时报备!


(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