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拜访香港国际仲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数:1,255

2023年4月2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总监事杨年峰等一行拜访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并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理事杨炎龙及副秘书长Eric Ng进行座谈交流。

IMG_5713_副本.jpg

杨炎龙理事及Eric Ng副秘书长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杨炎龙理事介绍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成立及发展历史,根据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公布的最新国际仲裁调查报告,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获评为全球最受欢迎仲裁机构第三位,仅次于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商会仲裁中心及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每年处理的案件数量及涉案标的额也在逐年增长。

IMG_5721_副本.jpg

Eric Ng副秘书长介绍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处理的案件主要涉及亚太地区的商业纠纷,其中有相当比例涉及中国企业。目前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员名单中,中国籍的仲裁员仍然偏少。近年来,广州律师参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案件逐步增加。

IMG_5724_副本.jpg

黄山会长首先对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广州律师发展及涉外法律服务的情况,希望广州涉外律师能学习了解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规则,推动广州涉外律师积极参与代理客户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开庭。

IMG_5743_副本.jpg

陈健斌副会长介绍了广州市律师协会今年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联合在广州举办首次模拟国际仲裁大赛的筹备情况,他对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国际仲裁代理律师及仲裁员培养方面进行全面的探讨,探索在广州举办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规则培训班,给更多的广州涉外律师学习和了解国际仲裁规则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