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保险委成功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保险法律业务沙龙

2018510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保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保险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一期业务研讨沙龙。本期沙龙由保险委秘书长余一爱主持,保险委主任全朝晖和副主任余文海、方金贵主讲,市律协保险委委员及其他律师近50人参加了本期沙龙。

余文海律师就“保险公司业务类型简介和律师如何拓展保险公司业务”作精彩演讲。余文海律师根据其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近20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中国保险法律市场现状、保险法律业务板块类型、如何做好保险法律服务和保险法律未来前景等内容。余文海律师站在保险公司的立场,分析保险律师的工作要求和内容,为在场的律师同行们带去了新思路、新方向,也用满满的干货赢得了全场律师阵阵掌声。

方金贵律师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典型案例,向与会律师介绍了保险公司股权管理的最新规定。方金贵律师通过列表方式对《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的新旧版本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向与会律师直观揭示了《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具体条款的变动及其影响,受到与会律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全朝晖主任介绍了保险委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对计划内容进行任务分解,将相关工作以分组方式分配给各个主任和委员具体负责。相信通过保险委全体委员的群策群力,将会进一步加强广州律师保险法律业务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广州律师保险法律专业水平,引领全市律师保险法律服务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