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青工委、未保委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双千”青少年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数:4,820

2018118日上午,响应团省委、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律师协会共同开展“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即“双千”)的号召,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联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为该校小学、初中、高中、职高与共近四百名学生开展“反校园欺凌”法律宣讲。

未保委委员朱宏亮律师,结合启聪学校听障学生的特殊情况,准备了专门的反校园欺凌的课件,通过PPT展示、案例讲析等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反校园欺凌法律宣讲。不仅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是什么、有什么法律后果,更告诉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受到启聪学校的高度重视,不仅事前多次就宣讲事宜进行沟通,更在宣讲现场请几位手语老师配合朱律师同步手语“宣讲”,帮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了法律意识,宣扬了美好生活与法同行的观念,让这些特殊的学生们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知法、用法、守法,而且让青年律师增强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