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

“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7122日上午,成功入冬的广州再一次迎来学习的热潮。由广东省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共同在广州大厦四楼越王台会议厅举办的“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大型讲座,邀请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律协律师执行基础培训指定教材副主编、全国律协《律师办理企业法律顾问业务操作指引》和《律师办理合同审查业务指引》撰稿人吴江水律师担任主讲嘉宾。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法顾委主任雷建威、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委主任曹阳辉、法顾委副主任张豫侃等参加讲座,市律协法顾委主任雷建威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由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致辞。王志军副会长分享了其对法律服务当下现状与未来趋势的意见,并表示市律协将立足于打造广州律师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名片,为律师们做更多更好的工作,为促进律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构筑起良性互动的平台。王志军副会长诚挚的发言,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法律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吴江水律师从传统合同法律风险管理的局限和弊端出发,提出律师应当以管理咨询的手段实现法律服务的创建。吴江水律师认为,律师在提供合同法律风险管理服务过程中,首先应当通过法律调研和尽职调查体系化地梳理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制度、流程及文本体系,分析现有制度缺陷,识别法律风险点。其次,再结合公司目标、法律要求、管理便利及系统信息等因素设计解决方案,并将方案前置性地嵌入企业原有的管理体系。最终使得企业得以在实施正常管理措施的过程中,以管理手段解决法律风险问题。

吴江水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专业针对性强,现场反响十分热烈。讲座提问环节,与会律师就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与吴江水律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吴江水律师独到的见解、中肯的建议和实用的方法让在场律师深受启发,并多次赢得满堂喝彩。

吴江水律师授课完毕,雷建威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讲座内容极具前瞻性与实操性,今后将探索举办更多类似的专业讲座,提升广州律师的专业水平。本次讲座原定480人的坐席,开场前就已全部坐满,讲座举办场地广州大厦的工作人员加50多座后,依然有近百名律师全程站立近3小时听完吴律师的讲座。广州律师浓厚的学习氛围定将让广州律师的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拓展和提升。

市律协王志军副会长致辞

讲座主持人:法顾委雷建威主任

主讲人:吴江水律师

讲座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