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州海事法院赴我会开展律师行业 对海事海商司法新需求的调研座谈会

201819日,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叶柳东、副院长王玉飞、庭长宋伟莉等一行八人与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举行了座谈会,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的还有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副局长谭祥平、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副会长毕亚林、黄山,副秘书长刘响亮,广州律协一带一路委主任林翠珠、广州律协自贸区委主任曹阳辉、广州律协海商委副主任黄晖、广东省海商委秘书长蔡航、各相关专业委委员及业务律师代表。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首先介绍了广州涉外律师基本情况包括人数和业务状况,以及市律协成立了四个相关业务的委员会,举办各类专业研讨及讲座,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6月至201712月,共举办了大课培训4场,培训人数约1000人次,业务研讨沙龙11场,培训人数约600人次。随后参与律师就海事法院立案、审判、执行、涉外送达、证据交换、举证、质证等问题展开详细研讨与交流。

调研座谈会后,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认为律师行业提出意见和建议很到位,是促进法律共同体的建设具体体现与实践,对于当前遇到海事海商法律实务将会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新的思路。

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叶柳东在总结,指出律师在业务的专研专注,给海事法院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海事法院将综合各方意见,加强研究,适时出台新改革措施。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