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荷兰) 投资分享会在金轮所成功召开

2018519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委”)、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在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荷兰)投资分享会”。市律协一带一路委副主任陈联书律师担任全英文主持人,OHP欧荷税务法律事务所中国事务部主管冯为民 (Weimin Hansen-Feng)女士为荷兰演讲嘉宾担任同步翻译。

分享会邀请到鹿特丹前经济副市长、鹿特丹Daam& Van Sluis 注册审计会记事务所主任及创始人 Wim Van Sluis 先生,中欧法律基金会主席、OHP欧荷税务法律事务所创始人Jos Hellbrekers先生,OHP欧荷税务法律事务所中国事务部主管冯为民 Weimin Hansen-Feng女士,欧洲公司法务业务合伙人 Harry Rek先生参加。

分享会首先由市律协一带一路委陈联书副主任介绍参会人员和嘉宾,随后由管委会主任赵以敏律师致辞,对荷兰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的同时,感谢市律协为广大律师搭建了交流对接平台,鼓励与会嘉宾积极交流,共同进步。

演讲环节首先由陈联书副主任做《The story about Netherlands and the Belt and Road》主题演讲,讲述了荷兰与海上丝绸之路、德尔夫陶器与中国青花瓷的故事,以及在“一带一路”新机遇下,律师应如何作为。

接着由Wim Van Sluis先生作了题为《The Netherlands as aGateway to Europe》主题演讲,就荷兰在欧洲贸易中地理区位、经济地位以及目前在荷投资环境做了分析。

然后,Jos Hellebrekers先生作了题为《Doing Business inEurope, Trends and Developments》主题分享,Jos Hellebrekers先生重点就欧洲对外国投资者的征税以及未来立法的提议等做了详细的介绍。Jos Hellebrekers先生还就指就2018525日即将实施的欧盟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做了解读,指出该条例的实施,将对在欧洲经营的企业以及个人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条例中的有些规定还需要在实践中加以细化。

最后,Harry Rek先生作《Setting up a BusinessinEuropePitfallsand Developments》主题演讲,指出中国企业如果想在欧洲进行贸易和投资需要注意以下几个因素:重视劳工权益保护,明晰电子商务规则。Harry Rek先生还针对《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建议企业如何建立数据专员、隐私保护等措施。

分享会上,大家聚焦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荷兰)的投资的法律、税务风险及预防问题,财税委主任徐立、一带一路委秘书长陆薇分别就股息征税问题、国外劳工权益保护问题与Jos Hellebrekers先生和Harry Rek开展了讨论;分享会结束后,吴秀荣律师还就在荷兰设立holding company涉及的税收和设计与Wim Van Sluis先生进行深入的探讨。问题的探讨引发了与会中荷代表的共鸣。

本次分享会加强了两委委员、律师与海外律师、专业人士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一般数据保护条例》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及时为中国在海外企业提供风险提示建议。

会后,双方代表交换联系方式,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双方加强涉外贸易交流与合作,建立起双方律师、税务师等的长期合作,在交流中实现进步,在合作中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