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事务所风险防控座谈会


20171017日下午15时,一场特别的座谈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热烈地进行,就律师事务所如何加强风险防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广州市律师协会邢益强会长、黄山副会长、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工作委员会余苏、邓柏涛、雷建威三位副主任及若干委员、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马晓艳主任、宋剑、宋万俊副主任及陈广鹏常务理事参与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雷建威副主任主持。

与会成员从案件判决的法律适用、对律师行业的深远影响、会议围绕律师事务所管理的要求等内容展开讨论,会议认为,律师接受当事人委托代理相关法律事务,涉及到的代理事项繁多且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一旦律师发生失误,就有可能使律师事务所面临巨大的法律风险,因此,切实提高广大律师的风险防范意识变得非常迫切,也显得尤为重要。本会律师提出以下建议,供各律师事务所参考:一是律师事务所应当引入相应的管理软件,通过技术手段提高律师事务所管理力度;二是律师事务所应对代理事项作标准化、流程化的设计,通过团队的合作减少工作的失误;三是各律师事务所在委托合同中相应增加律师事务所赔偿限额的条款。

黄山副会长再次强调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和对全市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合伙人开展风险防控培训的必要性,让风险防控工作更具体、深入地得到落实。

邢益强会长提出,广州市律协要在全市范围内加大风险防控的管理,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工作委要尽量收集全国律师事务所被索赔的案例,分析律师执业活动中可能给律师事务所带来风险的常见问题,为全市律师事务所的风险防控提供必要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