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文传委走访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交流体育行业法律服务经验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数:2,653


20201118日,为深化广州市律师协会文化传媒与体育娱乐法律专业委员会(下称“文传委”)与相关法律服务行业企业机构的交流合作,提升“广州律师”在体育法律服务领域的品牌影响力,文传委主任邹耀明、副主任林慕清、秘书长冯熠德、副秘书长冯清清、委员叶秉光、袁璐一行走访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下称“俱乐部”)。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副总经理郭能培、商务部经理庄鸣、品牌会员部总监包亮等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

包亮总监首先带领文传委一行人对俱乐部进行了参观,并就俱乐部的基本运营情况,包括运动员培养体系、产业价值链、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包亮总监带领邹耀明主任等一行人对俱乐部进行参观)


座谈会上,邹耀明主任介绍了本届广州市律师协会机构设置,并专门就新一届文传委的组建情况及委员会职能进行了详细说明。邹耀明主任讲到,广东多年来一直是体育大省,尤其广州拥有较为丰富的体育资源,其中又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为代表,体育行业法律服务需求旺盛。广州律协积极配合市场需求,专门成立文化传媒与体育娱乐法律专业委员会,做品牌,推专家。广州律师有人才、有专业、有品牌、有能力支持本土各类体育企业机构的法律服务需求。

林慕清副主任讲到,广州已有深耕体育法律服务市场的专业律师团队,或有体育行业的从业经验、或熟悉体育产业的经营与运作、或具体育领域纠纷解决的实务经验、或持有国家体育经纪人及中国足协球员代理人资格、或拥有多语种的工作语言,可以全方位多角度为广州体育行业提供法律服务。


(座谈会现场)

黄盛华董事长对广州律协文传委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俱乐部近年发展迅速,积极学习国外先进足球俱乐部运营经验,在校园足球建设、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联赛运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国内各职业足球队输送了一批优秀足球运动员。同时,俱乐部积极投身社会体育文化建设,举办各类足球赛事,近段时期更是洞悉市场发展,进入电竞、运动损伤诊所行业。黄盛华董事长就运动员转会法律纠纷,体育仲裁等法律专业问题与到访律师进行了探讨,他讲到,俱乐部近年法律服务需求呈逐年上升态势,非常期望与本土律师合作,为俱乐部乃至为足球行业打造有序,健康的运营环境,并希望增进与广州律师行业的常态化交流合作,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双方还就涉外体育法律服务领域,青训球员法律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