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汕头、江门律师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07 浏览数:6,668

   2013年10月17日下午,市律协实习管理工作委员会接待了来自汕头、江门律师协会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前来交流的成员。汕头、江门市律师协会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分别有汕头市律师协会会长郑耀阳、江门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棉春及两地实习考核管理委员会的委员共31人,市律协出席的领导分别是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文震殊、肖胜方、副总监事高海生、实管委主任詹礼愿、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唐荣徽及考核委委员共9名。

   汕头、江门市律师协会的同行们首先观摩了由广州市律师协会组织的实习人员面试考核,通过观摩考核的全过程,汕头市、江门市律师协会会长表示,吸取了不少的经验,尤其是对于面试考核方面如何考察实习人员的实习内容、业务水平以及执业纪律、职业道德的做法,具有很强的参考性。在随后举行的律师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两地律协实习考核委的成员也分享了他们在实习人员考核方面经验、措施。广州市律师协会实习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詹礼愿律师也介绍了我市实习人员管理方面的工作理念,面临的困局以及往后实习工作的重点,同时,建议各地律协的实习管理工作委员会应加大交流,互通有无,统一实习人员管理工作的标准。朱宝莲秘书长介绍了我会在税务工作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汕头、江门两地做法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的结束之际,广州市律师协会文震殊副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实习人员是律师行业的后备力量,实习人员管理工作的优劣直接影响律师行业的整体素质,所以实习管理工作必须引起重视。税收是一个行业在一定经济条件下的外在表现,是行业生存的根本,律师协会通过有序开展税务工作,对行业进行适当调节,从而促进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希望两地律师协会加强沟通,互相促进,努力营造执业环境,推动律师事业的稳步发展。


观摩面试考核现场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