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大所案件入选为“2015年度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6-06-13 浏览数:3,022

     

       2016年4月28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为支持单位、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度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报告会”在广州召开。我所知识产权部杨家睦律师刘海阳律师代理的海南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湘北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撤销知识产权仲裁裁决一案,入选为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授予的“2015年度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该案之前还入选为广东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授予的“2015年度广东律师十大知识产权诉讼典型案例、入选中国仲裁”(CNARB)微信公众号公布的十大有影响力仲裁案例(2015)”。会上,刘海阳律师就该案作了案例报告。


               

       本案是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自2014年12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受理的第一宗申请撤销涉及专利的仲裁裁决案件。本案中涉及的管辖权问题、法律适用问题等对于同类案件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因此,今后对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辖区内的涉及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秘密、计算机软件及驰名商标认定的申请撤销仲裁裁决的案件,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均有管辖权。

(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