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8年7月)

业务资讯

市国资委召开市城投集团、广州基金

重组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有序推进市城投集团、广州基金重组工作,717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城投集团、广州基金重组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副主任覃海宁、崔彦伦,城投集团及广州基金领导班子成员、外派监事会成员、主要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崔彦伦副主任介绍了两个监管企业重组的有关背景情况;覃海宁副主任宣读了广州基金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给城投集团、调整广州基金党委隶属关系、对城投集团监事会主席的任免等通知,以及成立重组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等文件。广州基金董事长、市城投集团董事长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积极做好两家企业合并重组相关工作。

    陈浩钿主任充分肯定了广州基金、市城投集团自成立以来各自所取得的发展成效,强调两家企业重组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金融和产业的深度结合,实现发展共赢。同时,就抓好重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深刻理解重组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保障,组建重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协调督办过渡期各项工作,并且要求市城投集团、广州基金切实负担起重组工作主体责任;三是明确重点,落实重组工作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