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检察院王健副检察长来访市律协

发布时间:2016-08-22 浏览数:10,501

2016年8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王健副检察长一行来访市律协,与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商议第一次联席会议具体筹备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健,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曾晖,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彭冬松,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执业权益保障与调处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忠平、副主任刘晓军、吴瑞雪及副秘书长钱可屏出席了座谈会。黄建水副会长主持了会议。

2016年1月初,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市检察学会和市律协分别签订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良性互动的定期交流机制。为加强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检察学会、市律师协会沟通协作,构建健康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拟于近期举行第一次联席会议,本次会议针对第一次联席会议议程、会议主题等事项进行讨论、确定,并达成了将“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作为联席会议固定主题的共识。

黄建水副会长表示,市律协将配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做好本次联席会议各项准备工作,通过联席会议,与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保持及时顺畅的沟通交流,积极反馈我市律师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检律关系的建议,加强信息沟通,化解矛盾,保持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良性互动关系,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

沈敏处长表示,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市检察学会和市律协分别签订了《联席会议制度》时间早于我市检察、法院、公安、国安、司法局《联席会议制度》签订时间,表明市检察院对于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构建我市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十分重视和关注,联席会议的建立和定期召开,将进一步增进检律关系的良性发展,促进我市律师执业环境不断改善。

王健副检察长表示,联席会议搭建了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互通检察工作及律师工作情况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检察机关听取律师关于检察工作和司法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他建议参加联席会议的律师代表多反馈关于律师执业权利、检察官依法履职和法律职业共同体构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各家单位共同推进,加强我市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推动我市法治发展。

 

市律协黄建水副会长发言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