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数:22,052

                                                   穗律党通〔2020〕22号

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联合党支部: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律师行业党委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是新时代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的创新探索,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满足互联网时代学习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创新举措。
      二、加强领导统筹,加大学习力度
各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日常学习,做到每天学,保质保量学。各党组织书记应当及时关注本组织积分排名情况,对学习实效明显、学习积分较高的个人进行表扬,对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积分排名靠后的个人及时反馈、提醒,尤其注意带动仅注册、未学习的党员(分数较低)参与平台学习,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党员每日应当完成至少30个积分的学习任务,鼓励每日学完最高积分。
      三、加强督促考核通报,加大考评力度
      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情况,将各党组织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理论学习中心组、精神文明创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内容。请各党组织书记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布置,抓好落实,组织党员加入学习平台、使用学习平台、上线学习实现全覆盖,作为单位抓学习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市律协党委将从2021年开始不定期开展“学习强国”活跃度情况的督查,并通报督查结果。把各党组织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与党员学习培训和考核评优有机结合,定期开展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先进支部和学习先进个人的评选和表彰活动。


                                                                                  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