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成功举办“国际贸易争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数:5,067

2018928日下午,为贯彻中央法治精神,引导广州律师积极应对当前国际贸易争端的局势,由《法制日报》社与广州市律师协会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及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国际贸易争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的讲座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4.2号馆成功举办。

讲座由广州市律师协会王志军副会长主持,近百名广州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刘春田院长主讲“国际贸易争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刘春田院长是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法的教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学科基本建设。

刘春田院长从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贸易的关系、中国知识产权以国际相比所处位置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制度与国际贸易的关系。刘春田院长特别强调,知识产权法与民事法律制度是一个整体,知识产权的价值来源于创新及商业的运作,知识产权领域的一夜暴富是唯一具有合理性的一夜暴富,因为知识产权本身导致了财富增长。

之后,刘春田院长与律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涉外知识产权判决的承认和执行、境外知识产权维权等一些具体问题做了精彩的解答。

最后,王志军副会长总结发言,他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感谢刘春田院长给广州律师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鼓励广大律师好好学习、吸收,在专业化、国际化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讲座主持人与主讲人皆妙语连珠,幽默风趣。讲座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律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