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司法局、律工委赴梅州市司法局、律师协会调研学习律师党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数:154,351

       为加强广州市荔湾区律师党建、律师管理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2019年3月20至22日,荔湾区司法局联合广州律协荔湾区律工委,赴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律师协会调研学习律师事务所党建、律师队伍管理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律师协会、蕉岭县司法局、广东客都律师事务所、广东义致律师事务所及蕉岭县九岭村与白马村,学习交流律师党建及律师管理工作,探访支援梅州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广州律师,并进行了座谈,还参观了蕉岭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叶剑英纪念园,接受党员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

       调研了解到,梅州市律师党建工作推进较快,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建文化浓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党建共建活动,党员律师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与群体性纠纷调解、为村(社区)提供法律服务时自觉佩戴党员党徽、亮身份,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较佳。

       参加调研学习的律工委委员们一致认为,梅州市同行的律师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学习借鉴。荔湾区律师行业要在广州律协的领导和荔湾区司法局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律师党建工作,以党建带所建,推进荔湾区辖内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建文化建设;以党建促业务,发挥党员律师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行业,树立先进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优秀党员律师典型,加强标杆引领。

       此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广州和梅州两地律师同行之间的了解和情谊,双方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和律师管理服务工作中继续加深交流,相互支持,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发展。

(荔湾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