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大成律师担任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数:4,102

2017年8月10日,大成广州办公室高级合伙人黄秋练律师和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黄秋练律师受邀出任广东分院院长,双方在企业法务管理、合规风控、知产布局等多个业务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的合作旨在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风控与合规制度,为企业培养具有商业素养的法律人才和具有法律素养的商业人才,深度促进法商融合,提升企业法制水平、促进企业法治建设,为中国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Chinese Academy of Chief Legal Officer,简称:CACLO,成立于2016229日,是一家由中国多个知名企业首席法务官发起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高端公益组织,专注于推进中国企业法务管理、合规遵循、知识产权、风控内控等大监管体系的研究和发展,致力于成为培养中国公司首席法务官、首席合规官、首席知产官等职业经理人的摇篮,为中国企业法务管理高端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做出一份贡献。

CACLO目前已拥有超过10万名个人会员,逾3500家企业会员,逾百名拥有博士学历的研究员,在法律风险研究方面实力雄厚、成果斐然,已经成为中国法律风险管理方面的高端智库。目前研究院已经出版的专著有:《公司法务管理系列丛书》、《中国海外投资法律风险指引丛书》、《公司风险管理与首席法务官丛书》,其中2016年联合西南政法大学推出的学术专著《公司法务管理概论》是全球首部法务管理学教材,已被西南政法大学确定为教材使用;已经发布的专题报告有:《中国企业法制化报告》、《中国法务职业规划报告》;同时还有逾百篇其他各类专业文章发表。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