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踌躇满志谋发展 团结一心创新篇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数:5,822


     ——广州市律师协会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年10月2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委员会苏祖耀主任、康小鸫、郭雁熙副主任及各位委员依时到会,市律协杨年峰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贾远鸿律师主持。首先,由各位委员分别简要作自我介绍。随后,委员会主任苏祖耀博士对委员会的定义进行了解读,让委员们赞叹不已,他认为本委员会涉及的法律服务范围至少包括政府财政投资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即PPP)、政府债券、地方融资平台的投融资业务四个方面所涉及的法律服务,范围很广,金额极大,涉及的法律众多,但目前律师介入的广度和深度都极低,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苏主任希望全体委员要奉献智慧,为广州市全体律师在政府投融资法律专业领域的理论与业务发展做出贡献!康小鸫郭雁熙两位副主任分别讲述了对工作的看法

 会议在公布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并要求委员们在会后3天内对计划提出修改意见后,重点商讨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的大致分工,这充分体现了“委员会建设靠大家”的理念,也有利于充分调动全体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委员会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指出,制定委员会的《工作细则》不仅是作为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创新尝试,更是委员会长久稳定有序发展的制度保障,会议要求全体委员对委员会《工作细则(草稿)》在会后一周内提出修改意见以进一步完善《工作细则》。

 最后,杨年监事对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发表了客观监事意见,苏主任对杨监事的意见表示欢迎,并希望杨监事对本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