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广州律师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律协召开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数:2,365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专业化法律服务品牌,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五场广州市律师行业专业建设座谈会线上会议)。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法律服务行业专业领域的产业基础、业务规模、专业位置、工作亮点、发展优势、困难瓶颈、思考规划、意见建议等方面,对标对表《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的执行落实情况,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市律协总监事杨年峰、会长刘晓军常务副秘书长刘响亮、监事会监事、业培委主任、副主任42个专业委主任、副主任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律师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挑战和机遇。提升广州律师专业服务能力,打造专业法律服务品牌,增强律师市场业务竞争力,促进律师行业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是广州市律协重点工作之一。广州律师近年在专业建设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发展不均衡、部分专业化程度不高、对外展现不足、未能形成集聚优势等方面的欠缺市律协业培委、42个专业委直接承担了在专业建设领域谋篇布局、搭台建桥、专业提升、引领带动、理论研究和机制创新的责任,更应主动作为、积极谋划,迎接新征程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强调,各专业委员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推动我市律师行业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结合“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服务”“百所兴百村”“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等工作部署,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化解社会矛盾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方案”等国家重大战略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职能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各专业委员会要认真总结本次座谈会的交流成果,虚心学习借鉴优秀专业委员会的成功经验,深入思考本专业领域的发展路径,紧紧围绕《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的具体要求,从“凸显一些工作亮点、形成一批优秀成果、带动一群新晋律师、打造一批全国品牌、涌现一批专业领军律师、营建一片专业市场”的角度谋划工作,推动我市律师行业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1.jpg

图2.jpg图3.jpg图4.jpgfedc877406abffef9490ead32de1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