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领导专程到我会调研

       5月11日,雨后的广州,风和日丽,初夏的熏风让人陶醉。当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张泽光副支队长率领该支队指导科及市第一看守所、第三看守所的领导等七人,专程来到广州市律师协会,就律师会见及监所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广州市司法局律管处沈敏处长、广州市律师协会王志军副会长以及律师权益保障委领导及五个刑事专业委的部分主任、副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沈敏处长主持,双方在融洽祥和的气氛中互相交流情况,分析问题,共同探讨警律协作大事,既要确保监管场所的良好秩序,又要切实保障律师的会见权益。

       王志军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自新刑诉法实施以来,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和各个看守所,积极主动按照刑诉法的规定和市政法机关联签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千方百计挖潜革新,在会见室、网络预约、会见备案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律师的会见权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广大刑辩律师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谨代表市律协向预审监管部门的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能建立常态的沟通交流机制,互通情况,互相支持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构建良性互动警律关系。

       沈敏处长表示,市司法局、市律协与预审监管支队长期以来,加强工作联系沟通和协作,为解决律师在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以后双方要继续努力,共同建设好法律职业共同体平台,携手共进。

       张泽光副支队长等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律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耐心解答律师们反映的问题,共同探讨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计划和措施。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要使这种良性沟通的做法常态化和制度化,共同促进法律的正确实施,进一步依法规范和保障律师会见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