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市青年律师参加“同心筑梦想,携手创未来”穗港澳青年发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数:7,016

       2015年3月2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黎志凌副主任、刘晓军委员作为青工委的代表,应邀前往香港参加由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杰出青年协会主办,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办的“同心筑梦想,携手创未来”穗港澳青年发展交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促进穗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为三地青少年常态化、规范化交流打造良好的基础和平台。黎志凌副主任、刘晓军委员作为青年律师代表,在参会过程中与其他地区的律师代表深入探讨了行业合作,并带回了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光南教授关于“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负面清单制定与管理创新”主题讲座的先进理论经验。

       28日上午,应香港元朗青年商会邀请,黎志凌副主任、刘晓军委员参加前往元朗的探访活动,在香港元朗青年商会的带领下,深入元朗社区服务机构,详细了解元朗社区工作的成功经验。他们还参观了元朗大会堂。社区是公共服务的一个基层单位,元朗大会堂作为一个集少年宫、职业教育中心、运动场、社工服务,少数族商服务中心等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很好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是青工委的学习对象。

       黎志凌副主任和刘晓军委员表示,本次赴港交流获益良多,了解到香港在开展社区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许多经验。今后青工委将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朝着更好、更全、更细的方向服务于青年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