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法律顾问齐参与全力打好人民禁毒战

发布时间:2016-02-17 浏览数:2,286

       1月6日,白云区召开了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誓师大会。会议结束后,区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平台作用,动员律师积极围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点对点禁毒法治宣传。

      1月11日上午,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思杰主持召开白云区司法局配合开展禁毒工作的动员会,部署我局2016年禁毒工作。按照会议部署,区司法局全面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进村、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特别是在出租屋、外来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地区开展禁毒法治宣传,通过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讲解吸食、非法持有、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等涉毒行为可能违反的行政、刑事法律法规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宣传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战争。截至目前,村(社区)法律顾问在钟落潭镇大罗村等村;白云湖街大朗等社区;黄石街广外大等社区;景泰街云苑西等社区;三元里街金桂园等社区;松洲街桥西等社区;同德街泽德等社区;新市街小坪等社区;永平街东恒等社区;云城街齐富等社区;均禾街石马鸿图等社区;嘉禾街新村等社区;人和镇民强等村;江高镇鹤岗等村;同和街榕树头等社区;鹤龙街乐得等社区及人和一小、京溪小学、同和小学、均禾街广信中学、罗岗村小学等中小学开展了100多场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和禁毒知识法治讲座,积极将禁毒法治宣传贯穿到法律服务中。

      下一阶段,区司法局将引导村(社区)法律顾问,结合近期关于将禁毒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及集体经济组织章程的要求,针对性地为村社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并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途径不断向群众加大禁毒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