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税委成功举办“新个税时代股权投资及非居民税务问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数:4,208

2019926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广东国晖(广州)律师事务所举办“新个税时代股权投资及非居民税务问题”沙龙。市律协财税委委员及广州律师共约6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何浩太委员主持、吴拥军委员、黄志娟委员主讲。黄志娟律师的分享主题是“非税收居民个人所得税”,主讲内容包括税收居民和非税收居民的概念、纳税义务、应纳税额的计算、大湾区相关城市的非居民税收优惠政策及非居民纳税案例分析等。吴拥军律师的分享主题是“新个税时代企业股权顶层设计智慧”,主讲内容包括中美贸易战与税的关系、个税法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制、反避税、纳税信用惩戒等制度对企业家的影响、大数据和信息管税背景下的查处案例分析、股权投资的涉税环节、股权顶层设计的五种基本模型及纳税差异、股权转让税务案例分析等。

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内容受到与会律师的好评。与会律师与主讲人就股权投资税务、非居民税务及律师专业化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税法专业知识和技能对律师执业非常重要,参加讲座十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