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普刑委成功举办 “扫黑除恶案件的有效辩护”的业务沙龙

2018523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成功举办业务沙龙。

本期沙龙的主题为“扫黑除恶案件的有效辩护”,由杨亮律师主持,普刑委主任李桐样律师主讲,市律协普刑委委员20名及律师50多人参加了业务沙龙。

沙龙开始后,李桐样律师先从惊天悍匪张子强案民事部分引出“当事人家族财产保护”的问题,引发了与会律师的思考。随后李桐样律师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时的心得体会,强调律师永远站在证据细节上说话,只有抓住细节,才能抓住办案法官的心,实现有效辩护。          

    最后,李桐样律师与参与人员围绕本次沙龙主题展开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律师就黑社会性质组织认定标准、刑讯逼供、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加强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