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强制执行委受南沙丝路生产性服务业协会邀请开展“中小企业买卖合同的风险识别与防控”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数:4,748

201841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执行委”)受广州南沙丝路生产性服务业协会邀请,与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中小企业买卖合同的风险识别与防控”研讨沙龙活动。市律协执行委主任解刚律师以及刘彦林律师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主讲嘉宾。

论坛以大家熟知的王老吉红罐之争案件为例,引出合同签订和合同审查的重要性。之后,解刚主任还创造性的提出了在履行中解决经营风险的观点,并提出了许多利于解决问题的实用方案。在接近尾声时,解刚主任将本次讲座内容总结为:“合同标的写齐全,权利义务要明确。奖补清楚重复写,重点字句用粗体。常用几条要掌握,合约百种寻七寸。防范好少争端,专业把关很重要。”

在本次互动环节中,企业嘉宾们提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和高频性,解刚主任、与会律师从法理、诉讼实操经验等多个角度无死角的做出解答,并讲述将来可能发生的问题应当如何应对,切实为企业的经营起到了重点防范的作用,将企业经营风险识别与防范,从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提升到了体系性、设计性、前瞻性防范的高度。

    本次活动得到与会企业家们的点赞,执行委及与会律师们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实用方案。本次沙龙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