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经刑委成功举办“从检察官视角看贿赂案件的辩护策略”沙龙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数:4,675

2019723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在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10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从检察官视角看贿赂案件的辩护策略”的业务沙龙。

参加本次业务沙龙的有市律协经刑委林志明主任、吴炳波副主任、黄露清副主任、钟宇明秘书长及其他委员、本市律师共计120多人。本次沙龙由黄露清副主任主持。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从检察官视角看贿赂案件的辩护策略”,由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周林峰检察官主讲,周检察官首先介绍了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又通过自身经办的几个典型案件,并结合亲身的办案经验,从定性之辩、主体之辩、共犯之辩、量刑情节之辩四个方面为全市律师同行分享贿赂案件的辩护策略。

本次沙龙分享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很多与会律师就贿赂案件刑事辩护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周林峰检察官均一一给与回答,获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会后林志明主任对本次沙龙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沙龙的分享、学习,使得各位参与沙龙的律师对庭审中如何与法官沟通有了更深的认识。会后,许多到会律师表示本次沙龙内容精彩,干货满满,并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注意案件的细节,善于利用案件证据,选择最优辩护策略,更好的为当事人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最后,周林峰检察官与经刑委委员在会场集体合影留念,本次业务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