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天河区】天河区召开2017年营收超亿元律师事务所交流会

       2018年2月7日上午,天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17年营收超亿元律师事务所交流会”。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天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丘卫青,天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武彬,天河区司法局局长王海鸿等领导与天河区十几所大型律师事务所主任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林道平书记指出,天河区一直高度重视法律服务业发展,高度重视加强依法治理和依法行政。2014年率先落实“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安排,积极发挥社区律师在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基层治理中的优势作用,2017年以来依托社区法律顾问,突出问题导向,推进实施精准普法,大力培育引导社区群众形成依法办事、依法表达诉求和依法解决问题的思维和习惯,取得明显成效。林书记进一步指出,希望今后天河区大型律所积极发挥龙头和表率作用,勇于承担弘扬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组建律师团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天河区基层治理,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贡献力量。

       市司法局廖荣辉局长表示,律师事务所要按照市委任学锋书记的指示精神,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积极拓展高端和涉外业务,整体提升广州地区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要按照天河区委林道平书记提出的积极参与化解疑难杂症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希望和要求,积极组建团队,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天河区乃至广州市积累经验,为将广州市打造成为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的城市贡献力量。

       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座谈交流中对各级领导在法律服务业发展方面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进一步推动天河区律师行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天河区在提供租金补贴、建立律企交流平台、优化律师执业环境、培养高端法律服务人才、拓展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律师行业的扶持力度。

       近年来,天河区高度重视法律服务业发展。2017年6月出台《广州市天河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高端服务业发展实施办法》对法律服务业给予政策扶持。2017年天河律师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年营收超30亿元,同比增长约30%,全市营收过亿的10家律师事务所全部聚集天河。截止2017年底,天河区从业律师达6420人,占全市53%,成为律师行业高度聚集区,这为天河区法律服务业走向规模化高端化创造了条件。今后,天河区司法局将继续以强化政策扶持为动力,以服务基层治理为着力点,整合辖区丰富的律师资源,有效发挥律师在服务天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天河法律服务业发展上新水平。

(天河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