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律师行业发展与改革工作委员会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之岭南论坛顺利举行

20141178日,由广东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协办的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之岭南论坛在广州珠江宾馆顺利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省律协会长欧永良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检察系统、法院系统、公安机关、律师行业的司法实务工作者以及省内外20多家高校法学院系的专家学者共15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采取了主题发言与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代表以自身工作实践为视角,各抒己见,分别就实现诉讼公正,诉讼法的应用、完善,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广东经验及其评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力而又务实理性的观点。论坛召开前,共收录论文123篇,合计约85万字。

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协办了本次论坛。市律协常务理事、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立新代表市律协作了题为《我们可以贡献更多》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这对广大法律工作者而言是令人振奋的,特别是编纂民法典等一系列举措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广大律师能有充分的力量和机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现场

省律协会长欧永良致辞

市律协常务理事、战略委主作王立新作主题发言

市律协战略委部分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