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周年庆 > 特别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期广州律师文化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数:4,190

穗律协通〔2018〕87号

各律师事务所、各律师:

       2018年,广州律协持续开展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法治新征程”的中国(广州)律师文化节系列活动。广州律师文化大讲堂,是律师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18年7月至9月间分四期举办,邀请当代顶尖的国学大家、文化名人、历史学者,聚焦于中国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文化等主题,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广大律师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向心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团结一致、凝心聚力。

       第二期广州律师文化大讲堂定于2018年8月10日举行,特邀龙吟教授主讲《儒家文化与新时代》。相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广东省律师协会

       主办单位:广州市律师协会

       协办单位: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广州市博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讲座时间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下午14:30-16:30(下午13:00开始签到,14:20前进场完毕)。

       三、讲座地点

       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9楼大礼堂(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起义路144号)

       四、主讲嘉宾及简介

       龙吟,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作家,国学大师罗根泽和著名诗人闻一多的再传弟子。

       五、讲座内容

       (一)讲座题目

       《儒家文化与新时代》。

       (二)主要内容

       儒家文化是以儒家学说为指导思想的文化流派。儒家学说为春秋时期孔子所创,倡导血亲人伦、现世事功、修身存养、道德理性,其中心思想是恕、忠、孝、悌、勇、仁、义、礼、智、信,其核心是“仁”。

       儒家学说经历代统治者的推崇,以及孔子后学的发展和传承,使其对中国文化的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在中国文化的深层观念中,无不打着儒家思想的烙印。

       (三)授课大纲

       1.儒家思想的产生背景;

       2.儒家思想的精神实质;

       3.儒家思想的历史影响;

       4.儒家思想的现实意义。

       六、温馨提示

       (一)本次讲座免费,限100人,请有意参加的人员在本通知下方办理报名,报名截止至2018年8月7日(星期二)下午14:00,报名成功后如无特殊情况请勿缺席

       (二)请尽量着正装参加,注意讲座纪律,讲座期间将通讯设备调整静音或震动状态,会场严禁吸烟

       (三)我市律师参加本次讲座可记录4个课时,请参加讲座时持律师执业证到现场签到;

       (四)会场不提供停车位,请参加人员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五)联系方式

       市律协秘书处:林一骏,电话:(020)83556147;

       博研教育公司:张琳,电话:13719303430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