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宣传交流与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

广州律协首次聘任宣传顾问 律媒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7年4月2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紧接着隆重召开了律师与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并首次聘任了“宣传顾问”。


交流座谈会现场

      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副局长谭祥平、律管处处长沈敏,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总监事陈默、副会长毕亚林、文震殊、官选芸、黄山,全国人大代表陈舒、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省人大代表徐嵩、高海涛,市级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律师等60余人出席座谈会,法制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大洋网、腾讯大粤网等11家新闻媒体的高层领导和政法线记者等应邀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首先总结本届律协过去一年来与新闻媒体合作交流情况,其中包括邀请资深媒体人为律师行业发展献言献策、联合多家媒体举行实地采访活动、与《法制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律师•好新闻奖”评选活动、挖掘报道广州律师先进事迹及人物等。


市律协副会长担任交流座谈会主持人

    随后,双方围绕进一步创新律媒合作机制、加强广州律师正面宣传,打造广州律师品牌等话题展开交流。

    各家媒体代表总结过去一年来与律协开展合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宣传广州律师正面形象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会加强与广州市律协的合作,围绕律协的重要工作开展一系列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的专题报道,加强广州律师正面宣传,打造广州律师品牌。

    各家媒体代表踊跃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陈舒、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省人大代表徐嵩等在座谈中表示律师与媒体之间应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沟通,务实合作。希望媒体能够加大对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宣传力度,坚持内容为王,以生动的表达、鲜活的语言讲好广州律师的故事,传递广州律师正能量,为律师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陈舒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


省人大代表徐嵩

    邢益强会长对各大媒体长期以来对广州律师业的关心支持、对广州律师的正面宣传报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广州律师形象的树立及社会地位的提高,与媒体的大力宣传是密不可分的,两者是相辅相成,合作共赢。


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发表讲话

     廖荣辉局长在最后总结发言时指出,媒体朋友和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操作性十分强,律媒合作是一个新趋势,法治建设的进程少不了媒体的宣传报道和律师的辛勤努力,希望律师和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法治建设的进步。



     此次会上还举行了市律协宣传顾问聘任仪式,首批宣传顾问共聘任了八名,他们分别是法制日报广东分社社长邓新建、羊城晚报副总编辑孙爱群、南方日报时政部主任戎明昌、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副总监王东辉、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总监陆敏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副总监张勇、大洋网副总编辑王希怡、腾讯网大粤网行政及市场总监肖曼丽,邢益强会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这也标志着广州律师与媒体合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