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考察团赴南京、上海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数:5,671

       2018年10月29至10月31日,广州律协副会长黄山、常务理事卢跃峰、理事彭波、副秘书长黄丹丹一行组成考察团,赴南京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29日上午,本会考察团拜访了南京市律师协会。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利军、副会长严青、副秘书长刘儒香、青年律师专门委员会主任李杰等进行热情接待。张利军会长对本会考察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律师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严青副会长、刘儒香副秘书长、李杰主任分别介绍了南京律协在青年律师培养、扶持以及律师事务所健康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与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律师行业的合作与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积极打造优势互补的交流平台,推动两地律师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30日上午,本会考察团拜访了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协副会长管建军、副秘书长潘瑜、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培龙、律所规范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冯加庆、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璐、公共关系部仲峥等进行热情接待。管建军副会长从上海律师大数据、面临挑战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律师业的发展概况,徐培龙副主任分享了青苗班、青拓班、青训营的举办经验,韩璐副主任介绍了市律协在培养青年律师方面的相关举措,冯加庆副主任结合区律工委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长宁区律师赴港培训交流的经验。与会双方还就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律师事务所健康发展和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30日下午,本会考察团拜访了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高旸律师、季诺律师以及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王伟东律师、戴健民律师进行热情接待。本会考察团与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就律师事务所一体化建设、青年律师培育、律师事务所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31日上午,本会考察团拜访了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律师事业部总经理万常芹、律师事业部商务经理蔡卫、律师事业部项目经理范红鑫、律师事业部产品助理李璟进行了热情接待。万常芹总经理介绍了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架构以及广州律师云服务平台的初步设计,本会考察团对广州律师云服务平台的设计理念、产品框架、产品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